涉县七项重点工作开启2017年发展新篇章

2017-01-17 11:06:10 来源:微播涉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7年1月11日召开的中共涉县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为涉县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七)着力增加人民群众的新福祉,切实做到民生至上、用心用力。

    第一,要以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标准抓好精准扶贫。今年是实施三年脱贫规划的攻坚年,任务是38个贫困村出列,5649人稳定脱贫。县乡村都要建立贫困人口台账,动态管理,精准到人,决不允许搞数字扶贫、虚假扶贫。按照“产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精准化”的思路,扎实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强化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提升帮扶成效。要综合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有关产业、金融、教育、搬迁、科技扶贫政策和资金支持。运用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政策,推广好农户入股、龙头企业带动的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业、中药材、手工业、农村旅游、分布式光伏发电等致富产业,特别是58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村至少发展一个精准扶贫产业,每个贫困户至少参与一个稳定脱贫项目。

    第二,要一刻不误、一招不让地加快灾后重建进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交账意识,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建任务,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对道路、农房、学校、卫生院等工程,必须按照春节前、入汛前、年底前的时间节点完成,不能往后拖一天。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所需,年前要逐户走访慰问,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第三,要带着真挚感情干成每一件民生实事。越是经济困难越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更多的财力投向交通、教育、医疗、扶贫、住房、社保、就业等民生事业上,下大力气推进太行红色小镇、健康科技产业城、盘龙山庄等健康养老中心,以及城乡住宅升级改造、县妇幼保健院迁建,新建和改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民生工程,通过持续努力,让行路难、就医难、入学难、就业难、养老难等多年的“难”事不再难,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第四,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促进社会和谐的每一项工作。我们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千方百计走出困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稳定和谐的环境。要从这个大局出发,持续深化平安涉县建设,着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总之,我们就是要顺应群众呼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区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涉县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2017-01-16 15:25:32

涉县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这是涉县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之后,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6 15:23:39

    1月12日下午,涉县举行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发放仪式。县领导汪涛、邢晟、赵海栓、张长山、路荣爱,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市民政局局长韩贵利出席物资发放仪式。代县长邢晟主持物资发放仪式。

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

2017-01-16 15:21:57

1月11日至12日,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涛、邢晟、陈英、苑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