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起涉县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

2017-01-06 15:42:02 来源:微播涉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涉县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拓宽社会保障卡适用范围,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涉县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拓宽社会保障卡适用范围,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所有从2017年1月1日起新申请城镇职工退休养老待遇的,办理申请时需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并将社会保障卡的开户银行确定为养老待遇的发放银行,从办结次月起支付到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2016年12月31日前已享受城镇职工退休养老待遇并领取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采取过渡办法,逐步将养老待遇划入本人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需及时到社会保障卡经办窗口办理。

    同时,所有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应尽快到社会保障卡发放行激活金融功能,以免影响使用。

    从2017年起,新申领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等需拨付给本人的,参照上述规定执行。(张学亮)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249名受灾职工领取救助金

2017-01-05 15:16:12

涉县总工会共为249名受灾职工发放了救助金,资金总额为442043元。

邯郸涉县开展全县村卫生室年度审核验证工作

2017-01-05 15:11:13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执业行为,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日前,邯郸涉县卫计局对全县309个村卫生室开展年度审核验证工作。

邯郸涉县“好弟媳”李金娥孝贤事迹传乡里(图)

2017-01-05 15:06:45

在邯郸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简陋平房里,55岁的秦卫平安静地坐在轮椅里和年过古稀的老母亲聊天,一旁的弟媳李金娥正忙着收拾屋子,床上的衣被叠得整整齐齐,一家人过着温馨而简朴的生活。

涉县7株古树入围“河北最美古树”

2017-01-05 00:43:13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经林业、园林和高校有关专家、教授层层评审和现场复核,最终,涉县7株古树入围“河北省最美古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