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涉县明代石塔 10名犯罪嫌疑人被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8 10:37:44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7月7日,邯郸市公安局披露,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盗窃明代石塔案。犯罪嫌疑人提前踩点,选中目标后出资80万元雇佣他人盗窃。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邯郸警方称,6月17日凌晨1时许,涉县辽城乡活水峧村群众发现有人盗窃该村后沟寺的文物。接报后,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通过查缉布控,当场抓获两名男子,查扣两辆“时风牌”农用三马车,缴获被盗石塔。

    据了解,该石塔属于明代青石雕刻,上下三层,直径1米,高约8米,塔身四周刻有佛祖头像,2008年,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涉县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抽调40多名警力上案,就地组织突审,查明涉案人员;同时,组织当地群众对周边山地进行搜索,发现其余涉案人员和作案车辆。警方迅速与县文物局联系,勘察现场,固定证据。

    经现场核查,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为来自山西和顺县的石某、石某某兄弟二人。下午13时许,民警在现场附近的山上查获轿车一辆,抓获犯罪嫌疑人山西左权县侯某、周某、乔某,并确定了已经逃窜的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

    经过十多天的紧张工作,专案组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安徽籍张某、山西左权籍王某、山西和顺籍乔某、河北临漳籍杨某、河北峰峰矿区宋某。经审讯查明,今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杨某多次到涉县踩点,发现了辽城乡活水峧村后沟寺的明代石塔后,两人出资八十万元,雇佣王某、张某盗窃该塔。6月17日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带领石某、石某某、周某、乔某、乔某某、侯某等人驾驶两辆农用三马车和两辆汽车窜至涉县辽城乡活水峧村后沟寺,用钢丝绳、铁丝、撬棍、棉被等作案工具盗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河北涉县总工会开通微信公众账号

2015-07-08 10:36:44

    随着手机微信用户的增多,如何利用这一新兴的社交媒体开展好工会宣传、服务好职工成为当下工会工作者探讨的一个课题。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总工会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于近日正式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

开农用车盗窃涉县明代石塔 10名犯罪嫌疑人被拘

2015-07-08 08:51:48

邯郸市公安局披露,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盗窃明代石塔案。犯罪嫌疑人提前踩点,选中目标后出资80万元雇佣他人盗窃。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邯郸涉县农村市场“触网记”

2015-07-07 15:48:06

    借着“互联网+”的东风,涉县农村市场也开始触网了——今年5月8日,由涉县供销社领办的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运营,与赶街网共同投资的“涉县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邯郸涉县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大检查

2015-07-06 15:06:41

    暑期是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期,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结合暑期食品安全的季节性特点,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专项大检查。

邯郸涉县王二女:纺花织布支援八路军

2015-07-03 15:03:46

    “每次听老人们讲奶奶带领全村妇女纺棉织布,支援前线八路军打仗的故事,我都特别自豪。”谈到王二女,孙子魏程鹏显得格外激动,并自豪地分享起了奶奶发动妇女纺棉织布,为八路军做军鞋,织棉衣的家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