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多彩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06-24 19: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近日,在邯郸涉县职教中心举行的“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歌咏比赛中,该校2019级学前艺术1班全体学生在操场上唱响了经典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孩子们用热情讴歌着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

涉县职教中心举行“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歌咏比赛。

以“读革命书籍、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为主要内容的“三项革命传统教育”是邯郸涉县针对全县青少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当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性探索。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赓续红色基因,铸就担当精神,在体验中接受心灵洗礼。

涉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策划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文艺宣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视剧展映展播、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红色歌咏比赛、书画展等文艺文化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文艺+宣传+体验”的方式,带到广大群众的身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让广大群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同时,结合涉县本土特色创作推出了戏曲《八路军母亲》、歌剧《永远的红星》、电影《黄栌叶红了》等一大批红色文艺精品,其中《永远的红星》被列为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进行了展演,让涉县党史故事和革命精神讲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我比较喜欢书画,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美的书画摄影展,接受艺术的熏陶,感觉挺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一类的活动。”6月21日,在涉县更乐镇举办的“翰墨颂党恩 筑梦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展上,更乐镇上巷村的书画爱好者杨凤祥一边欣赏书画作品一边说道。

截至目前,涉县已持续开展各类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为主题的基层文化文艺宣讲活动240余场,受众达到1.6万余人,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