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快速推进中

2020-12-28 16:27:2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为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的转型方案。而作为重中之重的涉县进行的怎么样了呢?

近日,在红河谷水面景观娲皇桥上下游,工人们正在忙着作业,修筑拱水坝,现场机械轰鸣、红旗招展,一派忙碌景象。正在施工的是太行红河谷水系工程河道水面景观项目,计划整治长度约6.9公里,通过清整河床、局部开挖蓄水、岸坡石笼防护,新建30座拱水坝,可形成60万平方米的河道水面景观。目前,各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

2019年7月2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太行红河谷调研时提出,“要运用好山谷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建设河谷旅游带和经济带,建设好河北红河谷”,并划定了更为宏大的规划范围,包含穿越涉县、峰峰矿区、磁县的整个河谷地带”,总面积约1959平方公里,开启了“太行红河谷”从县级战略向省级战略的跃升。重点规划区域以河谷可视范围内山脊线为东西边界,北至悬钟村、南至大滩村,全长42公里,总面积20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期限为2020年至2035年。其中,近期为2020年至2021年,远期为2022年至2035年。

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依托涉县清漳河,境内有5A级景区娲皇宫,4A级景区129师纪念馆、五指山、韩王九寨风景区等多处旅游资源,以红色革命文化为精神内核,以红色人文历史遗迹、赤壁丹崖地质、多彩植物景观、河谷田园写意为特色,全力打造“国家红色研学旅游示范区、太行山绿色产业示范区、特色山水旅游胜地”。目前,5.5万亩的绿化任务已基本完成,水面打造及各小镇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当中。

“今年,涉县进行了河道整治,修了桃城湖,有清澈的水,水里有水鸟,周末也会带家人孩子到这边游玩一下,现在涉县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在此游玩的游客说。

据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龙介绍,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以“英雄太行山·中国红河谷”为形象定位,通过整合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资源,重点打造提升1个旅游街区、9个特色小镇、13个精品景区、137个美丽乡村,把太行红河谷建成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里画廊、涉县全域旅游的名片。并通过“景区带小镇、小镇带乡村”的创新发展模式,真正实现旅游富民、乡村振兴。(涉融)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