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后峧村多元化产业促增收

2020-12-14 15:59: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涉县后峧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靠山吃山,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形成了各种产业格局。随着产业的发展,这个“深度贫困村”逐渐焕发生机和活力,村民逐步走上脱贫致富路。

合漳乡后峧村是涉县最西南的一个村,距离县城60公里。由于地处偏远,大山阻隔,交通不便,长期以来村里经济发展滞后,被列为“深度贫困村”。为改变这一现状,村双委立足村情实际,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摘掉穷帽子。

合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聂胜利表示,这几年,后峧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该村把发展产业作为主要抓手,发展了微工厂、藏香猪养殖、香菇大棚、红薯种植、粉条加工等。还开办了一家服装厂,主要加工劳保手套,贫困劳动力在厂里工作,每天能收入50多元。这几年,后峧村通过发展产业,村集体收入得到大幅度提升,从原来的零发展到现在的20多万元。

经过多方考察,今年10月底,该村引进了40头藏香猪,为村民增加了一条致富道路。村民牛松堂得知这一情况后,有着几年养猪经历的他,自告奋勇地挑起养殖员的担子。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藏香猪长势良好。

除了养殖,村里的红薯加工、香菇种植大棚、微工厂加工也成为村里闲散劳动力增收的主要渠道。村民牛君梅说,农闲时可以在村里的几个产业基地打零工,既不耽误种地,又能增收。

下一步,后峧村准备新建一座1.5亩鱼塘和1500平方米的村民休闲娱乐广场,在持续增收的同时,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涉融)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