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领导动态>>

河北省文旅厅一行验收涉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2020-10-26 16:11:0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至23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及专家组一行4人,到涉县进行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实地检查验收。此次实地检查验收主要包括:召开工作汇报会、查阅创建工作资料、实地检查三项工作。

10月22日上午,涉县组织召开示范项目汇报会,副县长吴青梅就示范项目创建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奋君主持会议。

吴青梅表示,经过两年示范项目的创建,涉县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得以全面深入推进,县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县域文化志愿服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创新性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志愿团队及个人,创作出一批优秀群众文艺精品,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真正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一盘棋。近两年来,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推动下,涉县多次在国家、省、市公共文化交流研讨会上做经验交流,其示范性、创新性、科学性、带动性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邯郸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和非遗处处长段蔚从科学指导、全程跟踪、及时保障、强化示范四个方面介绍了市文广旅局支持、指导涉县开展创建工作的情况。

验收组组长、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任海峰对创建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涉县在此次项目创建中能够紧抓机遇、发挥优势、创新举措,其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城乡联动、共享共建”创新工作思路值得肯定、借鉴和推广。今后,要继续保持热情,再鼓干劲,再创新高,要创作出更多“暖民心、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提升理论,将项目创建成果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会后,验收组对项目创建资料进行了逐项审核,并对县文化馆、部分文化辅导基地和文化分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验收。验收组一致表示,涉县的创建工作扎实、务实,思路新颖、举措得当、机制完善,成效显著。(涉县文广旅局)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