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河北涉县

2020-07-14 11:31:1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微爱圆梦”“微爱接力”活动走进涉县鹿头乡,向留守儿童、困难群众送去一份关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大力倡导“立德行善”的良好社会风气。此次活动标志着开展多年的“微爱圆梦”“微爱接力”今年再启航,今后每周将走进不同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众征集了60个微心愿,省级文明校园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志愿服务组织江苏商会全部认领。当日,志愿者将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发放给鹿头村留守儿童,并向30多户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鹿头乡村学校少年宫,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教留守儿童打羽毛球、跳舞,还上了一堂心理课。留守儿童们表示,爱心人士带去的不仅是生活和学习用品,更带去了水晶一般的爱心。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市性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微爱圆梦”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微爱接力”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典型社区,建立了县-乡-村志愿服务站点,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地落实。(记者孟令卫)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