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2017年“书香涉县”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2017-04-24 15:56:27 来源:涉县时讯

4月21日,涉县举行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涉县”为主题的“书香涉县”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英出席并宣布2017年“书香涉县”全民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流动图书车满载着两千余册精品书刊,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地理、教育、健康、生活、少儿等,群众除了可以当场阅览,还可以现场办证,参加图书馆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喜欢的图书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免费带回家。与此同时,县图书馆还在全县17个乡镇文化站和城区4个学校图书馆,成立共读点,发起“共读半小时”活动,旨在唤醒全民阅读意识,推广阅读理念,培养阅读习惯。

陈英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仅是每个人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涉县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竞争力、实现“345673”宏伟蓝图设的重要内容。

陈英要求,文化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送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家庭活动,让书香传递到涉县每一个领域;教育部门要借助校园书店、“大语文战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载体,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县内媒体要开辟读书专栏,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全县干部群众在阅读中长本领,提素质,用新思维迎接当前挑战,用新理念实施创新驱动、用新举措推动全县发展,为建设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英现场查看了展销图书、流动图书车、中华诗词劝读篇图文展等,并观看了精彩的朗读表演。(赵慧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