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涉县进前三 冀南地区唯一

2017-04-20 10:23:54 来源:涉县时讯

4月17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发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涉县进入全省14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前十名,名列第三,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也是河北省南部唯一进入“前十”的县市。

近年来,涉县大打空气环境质量攻坚战,上下联动,减排治污、增绿护绿、环境整治,全县人民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实施能源替代工程,疏堵并施治散煤,在全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尤其是农村推广使用洁净型煤,严厉打击散煤经营和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清零、“利剑斩污”、零点行动和整治破坏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小散乱污”企业108家,关停取缔74家,4月底前全部关停取缔。

同时,整合环保、工信、公安等部门力量,集中开展拆锅炉拔烟囱攻坚行动。2014年以来,共淘汰燃煤锅炉265台,减少燃煤5万余吨,削减二氧化硫640吨、氮氧化物454吨、烟粉尘975吨,全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统计,从2014年开始,涉县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在邯郸市排名第一。2016年,涉县优良天数为250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15天,7月份涉县空气质量排名首次进入全省前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