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小伙儿李国方被授予“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17 11:25:13  责任编辑:王萌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作出决定,表彰第十届首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涉县西戌镇东戌村村民李国方被授予第十届“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荣誉称号。

    李国方,男,1988年出生,长期在北京打工。2011年10月7日晚上,李国方正在北京租住的房里给妹妹做饭,与他们兄妹合租住房的王某(女)带着男友牛某回到屋里。王某与牛某之前因感情问题产生过矛盾,这次两人再次发生了争吵。牛某拎着菜刀从厨房冲出来,直奔王某而去。李国方见状连忙上前阻拦,牛某挥刀砍来,为保护王某不受伤害,李国方死死抱住牛某。李国方被砍十余刀,仅头部就被砍七刀,右臂肱骨被砍断,颅骨被砍裂,左耳几乎被砍掉。李国方的这一见义勇为壮举最终使凶手未能得逞,挽救了女孩年轻的生命(本报在2011年12月26日曾报道此事)。

    李国方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了首都人民,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认定李国方的行为是见义勇为,并向他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中央电视台一套《今日说法》栏目和十二套法制频道《社会与法》栏目都报道了他的事迹。

    “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奖项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非京籍见义勇为人员的最高荣誉奖。本次共有12人获此称号。(李志伟 赵文娟)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男子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儿童后悄悄离去

2015-01-20 14:01:26

刘玉琴带着孙子和孙女在村外清漳河桥上玩耍,小孙子突然“扑通”一声掉入河中,刚好经过此地的涉县供电公司固新供电所李越,听到呼救声便迅速迅速跳入河中将孩子救出。

涉县荣膺“全国文明县城称号”

2011-12-29 14:51:58

    7月份,涉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县城”候选县通过省级初审,上报中央文明办。 11月28日,中央文明委在中国文明网进行公示,涉县入围全国文明县城行列。 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自豪地接过“全国文明县城”这一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为老区涉县领回了国家授予一个县城的最高综合荣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