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县荣膺“全国文明县城称号”

    7月份,涉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县城”候选县通过省级初审,上报中央文明办。

    11月28日,中央文明委在中国文明网进行公示,涉县入围全国文明县城行列。

    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自豪地接过“全国文明县城”这一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为老区涉县领回了国家授予一个县城的最高综合荣誉……

    “一次创建、一次成功!”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抱着必胜的决心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是这样号令的,言出必行、行之必果,涉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也是这么践行的!不懈的奋斗,执着的追求,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征程中,涉县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国文明县城”这一桂冠终于摘得…… 如今,走进涉县,文明和谐之风沁人心脾,生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矗立的高楼、干净的道路、整洁的小区、宜人的游园、互助友爱的身影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无不昭示着文明创建与经济发展互动的精彩。

    综合实力增强,夯实文明基石

    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秩序规范、城乡一体互动、政务环境阳光……今年4月份,中央文明委的领导到涉县调研后认为,该县完全具备申报全国文明县城条件。 近年来,涉县始终把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和“四个文明”建设的总抓手,以城乡文化建设为引领,以群众性创建为载体,以生态环境整治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魅力,着力构建“和谐、文明、平安、生态、宜居”涉县,市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坚实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是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强有力的保障和牢固基石。该县紧紧围绕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等城市目标,着力推进工业生态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产业化、城乡一体化,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加注重社会和谐,更加注重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教育工作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等30余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先后5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2007年被评为“中国特色魅力百强县”。

    全民参与创建,劲吹文明新风

    政府代县长殷立君专门调研城区交通秩序,要求文明有序乘坐公交车;400名党员在全县重点路段开展“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交通文明礼让”协管活动;各中小学志愿者走上街头,以“鲜花送给文明人”为主题用鲜花传递文明……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共建共享,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中,涉县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民踊跃参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