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39亿元

    本报讯(刘素丽 刘涛)崇利制钢有限公司年产125万吨球团、天利煤化公司焦炉改造、309国道城区段大修等6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或实现竣工投产;天铁集团焦炉改造、洁神公司电动汽车专用电池生产基地、春泽公司高科技冰葡萄园等71个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

    今年,涉县共谋划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361.7亿元,其中重点实施项目90个,总投资200.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72.9亿元。截至6月10日,共有6个项目实现竣工或完成年度目标,开工在建项目70个,共计完成投资36.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9%。

    今年以来,涉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的主抓手,加快调整,快速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引领大发展。针对工业产业层次低、链条短的状况,涉县积极改造提升四大传统产业,按照绿色经济、循环工业的理念,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品由黑变绿、由重变轻、由低到高。钢铁产业,以天铁钢后加工战略转型为突破,巩固提升钢铁产业支柱地位,打造千万吨级精品钢材基地;电力产业,积极争跑龙山电厂两个5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加快推进天铁焦炉改造干熄焦发电等项目;建材产业,重点抓好金隅集团新上两条日产5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晨升年产80万立方建筑砌块及10万吨矿棉制品等项目建设;煤化工产业,重点建设150万吨焦化、津东经贸煤化工产品精细开发等项目,走“绿色化工、精细化工、立体化工”的路子。

    培育壮大四大新兴产业。以龙西工业聚集区、经济开发区、涉县·天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井店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三区一园”为平台,加快科技含量高、占地少、效益好的项目引进和建设,培育壮大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四大产业,积极为项目集中、企业集群、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利用创造条件。重点是建设奥德凯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5000万只节能产品、洁神电动汽车专用电池、江海纺织、福泉轻纺等项目。

    积极发展低碳循环产业。有序淘汰落后产能,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严控“两高”项目,探索实行节能减排成效与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贷款相挂钩制度,继续采取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等措施,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力争做到钢铁产能一斤不增,“两高一资”项目一个不上,推动经济由黑变绿、由重变轻、由粗变精,产业向低碳化、循环化方向发展。今年重点推进崇钢炼铁系统热风炉改造、龙电2号炉分离器改造等30个节能项目。特别是对于一些重点能耗企业加强对现有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积极回收利用余气、余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在谋划好项目的同时,涉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强化煤电油运和资金等要素协调,积极开展市场前景预测,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进工业企业主辅分离,优化企业结构,继续深化完善企业改革,全力保障工业经济运行。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施项目业主、分包领导、职能部门“三位一体”的捆绑责任制,县委书记范保平、县长郝巍吏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征地、资金、拆迁等难点、热点问题。建立涉县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对投资100万美元或500万人民币以上的项目,实行全程代办。

    对于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等“瓶颈”,他们实行全程服务。在项目用地上,加大争跑力度,争取更多的上级土地指标,龙西工业聚集区升级成省级工业聚集区正在积极运作。同时,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增加建设用地。在项目融资上,积极跑部进厅,加大融资力度,定期举办银企洽谈会。 涉县还大力优化发展环境,解决政策不到位、服务不到位和中梗阻现象,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与民争利的问题,严查巧立名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不法行为,重拳打击各类村霸、厂霸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全民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