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县节约型园林成风景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刘素丽)三尖坝荒滩变成绿洲,龙南路废弃荒地变身精品游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布满花椒树,构成县城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涉县在沟壑纵横、十年九旱的艰苦自然条件下,大力倡导创建节约型园林,兼顾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县充分利用自然山体和废弃土地,通过在荒山 上炸坑培土,在荒滩上整地填土,用客土栽植的方法,建成了一片片绿洲,把堆满垃圾乱石的废弃荒地,改造成一处处令人赏心悦目的绿地和游园。目前,该县由自然山体和废弃土地建设而成的绿地面积在建成区达165.1公顷,占绿地总面积的31.5%。采取中水利用、雨水回收等措施,地膜覆盖、土工布铺设、微喷、滴灌进行灌溉,采用本地的片石作为硬化区域铺装材料,从山岭、河道就地取材作景观石。同时,实施屋顶花园、墙面绿化、垂直绿化、立体绿化等节地型园林形式,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

    高效使用城市绿地,除规划了一系列公园、广场、游园外,对机关庭院拆墙透绿,农户庭院见逢植绿,提高了绿地的利用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栽植乡土物种,适应性强,又具有本地特色。该县选用既有的核桃、花椒、柿子等乡土物种作为景观树,并交由群众自己管护,自己收获果实,不仅降低了园林绿地的养护成本,减少了政府投资,还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