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民政局启动2021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2022-05-25 18: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洪亮、郭建)5月20日,涉县2021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正式启动。凡2021年6月30日以前,经审批登记机关批准成立的县属社会组织均须参加年检,年检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

本次年检将重点检查,2021年度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党组织建设及开展党的活动、按照章程开展的活动、财务管理情况等。年检工作完成后,涉县民政局会及时发布年检结论公告,年检结论直接关系到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重大权益。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是民政部门依法加强社会组织监管的有效手段,也是社会组织应尽的法律义务。违规社会组织将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失信名单,并在有关平台公示。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