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涉县给干线公路树木“剃头”

2022-05-24 16:57:0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提升县域内干线公路两侧绿化景观效果,涉县交运局公路站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展开路树集中修剪工作,美化绿化环境,全力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落实苗木栽植调查工作。该站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沿线绿化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全面掌握原有绿化情况,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规划、精心布局,确定栽植苗木的品种、数量及位置,为栽植工作打好基础。

落实绿化带修剪和保洁。组织养护人员实施绿化修剪,做到整齐、美观,确保苗木生长茂盛。及时去除杂草,清除绿化带内堆积物和杂物,打造整洁美观的绿化效果。

落实栽植苗木管护。及时给苗木浇水,保证苗木存活率,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及时有效进行防治。同时,强化对苗木的管护,提高栽植苗木的成活率,保证绿化质量,美化道路环境。

截至目前,绿化修剪已完成130余公里,4万余棵树木的修剪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通讯员姚征、刘雪钢)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