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第一季度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0.5亿元 居邯郸市第一位

2022-05-18 10: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范进山)近日涉县举办的线上招商推介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上,总投资35.7亿元的8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今年涉县共争列省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406.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4亿元。第一季度完成投资40.5亿元,总量居邯郸市第一。

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涉县制定了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完善“周协调、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对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包联推进,建立健全项目管理清单。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手续、土地、资金等卡脖子问题,由项目牵头部门梳理汇总,责任部门限时解决。

夏日太行山,峰峦翠绿,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涉县发改局局长李洪义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畅通物流通道,全面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津东光热热媒新材料公司是全国光热热媒新材料行业龙头,其生产的联苯、联苯醚、氢化三联苯等精细化工产品出口中东、欧洲等地区。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所需的大量化工原料运不进来,生产线不能满线运转。对此,涉县积极协调县域内焦化企业扩大原料供应,并为企业办理原材料和产品出入运输通行证,畅通外地原材料供应。截至目前,涉县共为有关企业发放物资保供车辆通行证340余张。

前期项目抓手续,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入统,涉县全链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速审批效能,创优发展环境。实施“承诺制+标准地”,算好投入产出账、能耗和环境容量账,合理分配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两闲一低”(闲置土地、闲置厂房、低效企业)动能转换。积极组织银企对接会,搭建银企合作桥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