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涉县大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2022-05-16 16:01:5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守好涉县境内生态环境安全防线,近日,涉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力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该局在日常督导巡查的基础上,通过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废处置、环境应急处置设施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前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要求企业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落实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值班工作,全面提高环境安全保障水平。到目前,共检查企业12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此外,该局还强化与相关责任部门联防联控,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扬尘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督促整改,实现精准执法、精细管控。自5月份以来,该局共检查发现各类扬尘问题259个,全部移交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同时,为有效发挥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的监督作用,该局充分运用“12369”环保举报热线作用,畅通群众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监督渠道,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赵征)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