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涉县医保从“卡时代”跨入“码时代”

2022-05-05 18: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虎斌)今年以来,涉县医保局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应用工作,切实为广大参保居民就医购药提供便利,为全面实现无卡结算的便捷就医方式打好基础。

该局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宣传视频、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发动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和导医人员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等宣传策略,积极引导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同时,涉县医保局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向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小手拉大手,共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倡议,进一步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权限范围内广泛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是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有利于打击欺诈骗保,方便、安全、可靠。同时不用担心失窃、遗失。截至3月21日,涉县两个定点机构医保信息系统接口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95%以上,已有超过20万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为51.88%。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