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农业农村局推动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15 19: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阳、牛会玲)涉县地处太行深山区,野生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河北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点发展中药材、冷水鱼等五大特色产业,特别是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走出了一条“政府引导、主体示范、科技保障”的产业化发展路子。今年涉县将围绕“强优势,补短板,抓项目”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为目标,实现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连翘种苗繁育基地。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连翘种苗繁育技术攻关,加强人才、技术对接。今年将建设连翘种苗繁育基地100亩,采用快繁、芽插、枝插等技术手段,选育优质、高产连翘新品种。

打造精品连翘示范园,建设规模化、规范化、生态化生产基地,在全县重点建设“百村百园”,依托中药材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村集体等实施主体,对现有13万亩连翘加强抚育管护,挂牌建设连翘精品园,每个园安排公益岗1-3人,进行除草、修剪等日常管护,使连翘早日产生更大效益,打造“涉县连翘”高端精品。

多品种开发连翘产品。在挖掘连翘药用价值基础上,进一步开发连翘茶、连翘创意“花瓶”等产品,尤其是将“连翘创意花瓶”打造成群众的“致富瓶”,广泛用于城市绿化、公园美化、庭院装饰等,为加快山区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开拓新思路。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