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开通线上医保服务

2022-04-14 19: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淼、窦生杰)“同志,我孩子今年3月21日出生,目前住院花费较大,我和家人常年在外地居住,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乡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手续,能不能网上办理?”4月11日上午,涉县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向这名新生儿父亲详细讲解了相关医保政策和需要提交的资料。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情况,涉县医保局分析研判,及时启用线上办理流程,让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把相关资料发至业务科室指定的工作邮箱,由工作人员下载后代为办理业务。

鉴于当前较为严重的疫情形势,涉县医保局制定完善疫情期间工作流程,实行“一转换、三办理”业务经办模式,即业务经办由线下转换为线上办,通过邮箱、微信、电话等方式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线上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436件,居民新参保登记、信息修改维护80件,停保登记279件,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曹丽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