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 邯郸涉县“三拆四治五提升”向纵深推进

2022-03-11 18: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陈虎斌)清理散乱污、整治脏乱差、改造老破旧……近日,邯郸市涉县强力部署、合力攻坚、挂图作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补齐城乡功能短板,完善城乡承载功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涉县更乐镇在镇主干道铺植成品草皮。

2月25日上午9时许,更乐镇又上村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轰鸣不断,一排排违章违规建筑应声而倒,由此打响了涉县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县“三拆四治五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后,更乐镇第一时间便响应上级部署,对全镇范围内进行详细摸底,并制定了科学规划。镇村干部积极行动,深入G234国道现场,对沿线违建拆除、环境整治、美化亮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现场解决工作难题。截至目前,更乐镇共计动用钩机、铲车、吊车、喷水车等大型机械90余台,组织干部群众1200余人,拆除违建35处,清理建筑垃圾、枯枝败叶等300余吨,修剪、美化树木6000余平,外立面改造4000余平,垒砌防土墙400米,平乐路沿线斜坡整治1000米,种植草坪2300平方米,铺设排水管道150米。

涉县龙虎乡北乱石岩村村民在清理路边沟渠杂物。

在“三拆四治五提升”专项行动中,涉县各乡镇一齐发力、攻坚克难改善人居环境。龙虎乡迅速投入环境整治工作中,配足整治人员、上足机械设备,分区分段对309国道沿线、龙西路沿线展开拉网式清理整治,对各村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田间地头等区域展开全面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在全乡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

井店镇统筹拆后治理,坚持拆治并举,科学规划了拆后空间,通过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实现拆一片、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效果;偏店乡拆出空间优环境、拆除危房保安全,南寨村、范家井村两个村拆除位于村委会四周的残垣断壁和危房共计2000余平方米,拆除后将栽种花草树木,进行绿化美化;鹿头乡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各村重点任务,严格按照“一清二整三美”的工作步骤,对全乡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攻坚治理。

道路环境治理是“三拆四治五提升”的重要环节。涉县交运局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草堆、垃圾及抛洒漏,组织养护人员,采用人工清扫和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捡拾桥涵、路边、绿化带白色垃圾,保证路面干净整洁。

涉县城管局在凤凰大厦拆除喷绘布。

在城市环境提升整治中,城管局从整治城区私搭乱建、乱摆乱占、乱画乱贴、乱泼乱倒等“八乱”现象入手,采取“点线面”闭合工作法,全方位、全覆盖做细城市管理工作;结合“洁净城市”创建和大气扬尘防治工作,对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实行“水洗机扫”深度保洁作业,对新城区道路、工地周边路段进行常态化“洗尘”,提高道路洁净度。

住建局园林所则抢抓绿化有利时机,从修剪、补植、浇水、施肥到日常清理对城市绿化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级、环境卫生水平、园林绿化品位、排水防涝能力、特色街区品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