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连翘种植成涉县农民致富“好方子”

2021-10-20 11:17:4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十月,在涉县南沟村的山坡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带领全村群众砍去荆棘,造田垒堰,修复荒山,种植连翘。这是涉县今年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的一个缩影。

今年雨水充沛,土壤湿度好,眼下,正是种植连翘的大好时节,涉县农业农村局为此组织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大力种植连翘。据张志刚介绍,近几年,由于连翘很受欢迎,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市场价已经达到每斤18元。南沟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荒山比较多,平时长满杂草,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现在县里有要求,群众有意愿,所以就带领大家一起开垦荒山种连翘。目前,该村已经种植了200多亩连翘,进入挂果期后,预计亩产鲜果400斤左右,年收益可增加80万元。

种植连翘,也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南沟村老党员张怀堂说,如今我们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上山开荒种地,就是想依靠这苦药材盼来甜日子,希望中药材的种植能给村里带来效益,让村里老百姓富起来。

连翘是一种中药材,树姿优美、生长旺盛。早春先叶开花,且花期长、花量多,盛开时满枝金黄,芬芳四溢,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可以做成花篱、花丛、花坛等,在绿化美化城市方面应用广泛,是观光农业和现代园林难得的优良树种。目前,全县已种植连翘12万多亩。(记者董国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