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涉县:壮美山川如诗画 盛景彩妆邀客来

2021-09-10 17: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光影炫舞迎盛会,流光溢彩耀山城。“亮了亮了,太美了,太惊艳了!”日前,涉县太行民俗小镇古镇光影秀全面进入灯光设备调试和串排阶段。

涉县太行民俗小镇夜景。魏贺荣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赤水湾·涉县风华光影秀正式开始,气势恢宏、高耸入云的文昌塔,美丽的喷泉、神秘的雾森,璀璨夺目的灯光秀,演员们精心编排的各种文艺作品华丽上演……梦幻的场景瞬间将游客的激情点燃,整个小镇开启“全城狂欢”模式,太行民俗小镇也成为夜空中最闪耀的星。

游客在涉县连泉田园水镇游览。路海东摄

为办好一场“精彩绝伦、亮点呈现、绿色集约、国内一流”的全省旅发大会。连日来,河北涉县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迅速按下“加速快捷键”,全县上下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忙筹备。赤岸公园和太行民俗小镇等在建项目开启“全速奔跑”模式,红河谷沿线和各项目节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按照“一米一米整治、一米一米提升”的要求高标进行,会务接待、餐饮住宿、游览线路、导游讲解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力争让游客在涉县能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舒心,全力以赴迎接盛会的到来。

涉县韩王九寨景区云海日出。韩王九寨景区提供

在全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节点涉县红色记忆小镇,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二期四个功能区全部完成,行浸式演出《再回太行》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封闭式排练,展陈区13个专题展布展进入最后的收尾和周边环境整治阶段。

“我们半年前就开始布展了,这期间通过下乡调查、查阅党史资料等途径搜集了大量反映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发展的各项资料,才最终将这些红色记忆搬上展厅。同时,为了让这些红色展览更具吸引力,在常规图板展示外,我们还将感人的红色革命故事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新增了幻影成像、全息投影、艺术品展及互动体验等多种业态形式,希望能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游览体验!”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总展负责人李美菊说道。

涉县交运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旅游风景大道进行美化提升。李学丽摄

在做好旅发项目建设的同时,涉县各级各部门还对旅游风景大道、主城区、旅发观摩沿线城乡环境等进行了高标准的改造提升和夜景亮化,使得景观节点亮点纷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刷上七彩的油漆,感觉涉县更美了,这宽阔平坦的道路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也是咱公路人献给旅发最好的礼物!”9月10日上午,在涉县太行红河谷旅游风景大道美化施工现场,涉县交运局地方道路管理站李斌带着工人一边给道路刷油漆一边说道。在开展旅游风景大道环境整治的同时,涉县交运局还启动了环境集中治理月活动,对全县的路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为全省旅发会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壮美山川如诗画,盛景彩妆邀客来。如今的涉县处处花香美景惹人醉,涉县大地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山城涉县正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全省旅发大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