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赤岸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2021-07-22 16:57:3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清漳河畔,红色热土上,一座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公园——赤岸公园正在火热建设当中。

在涉县赤岸公园工程施工现场,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挥汗奋战,近20台机械昼夜不停地进行施工。据介绍,赤岸公园位于赤岸村核心区域,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投资1.8亿元,主要由纪念广场、胜利之路、人行桥三部分组成,园内有主题群雕、景观水池、商街、游客中心、停车场、绿化景观以及智慧景区等配套设施。“目前,胜利之路施工已完成。人行桥桥墩、桥柱已浇筑完成,马上进行雕装、安装。现在主要是对纪念广场的施工……”工程现场负责人杨鹏辉说,近期持续性强降雨,给项目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施工方按照“晴天积极干,雨天间隔干,夜晚加班干”思路,降低降雨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同时,项目建设部还制定了雨天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保证雨天工程进度不滞后,建设质量不降低。

据介绍,赤岸公园是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的拓展延伸,也是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和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纪念馆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动红色旅游发展,满足日常开展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实践教育,对促进老区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赤岸公园五角星水池广场正面台阶除logo外,台阶铺设完成85%,北侧侧面台阶铺装完成;红旗雕塑龙骨吊装共完成总体吊装量75%;红旗雕塑基础石材挂装完成总体量40%;人物雕塑基础正面石材挂装完成50%。(思雨保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