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志愿服务让文明蔚然成风

2021-07-13 20: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雨天路滑,骑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啊。”7月12日一大早,涉县龙南路东交通岗上,志愿者于文洁就和同伴一起冒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7月10日,涉县第二幼儿园志愿者在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图为志愿者将共享电动车有序停放。涉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目前,涉县建成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7个乡(镇)文明实践所、313个文明实践站、89个文明实践点,成立了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县拥军志愿服务联盟和以县委书记任志愿服务总队长的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699支,注册各类志愿者10.2万名。

以志愿服务为内容,涉县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康推进与体育服务等5大服务平台,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组织评单的服务机制,开展精准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和共享者。

7月10日,涉县第一中学志愿者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图为志愿者在清理路边杂草。涉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方便群众出行,涉县交通运输局将全县120余座公交站改建成了具备上网、充电、到站提醒等功能的新型智能公交站,将智慧交通引入公共交通领域。

针对群众对城市绿地和生活品质的需求,县住建局对全县各公园及游园、隔离带等苗木进行更换、管护,修建绿地4000平方米,新栽苗木9万多株,更新便道3200平方米。县城管局实施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等行动,彻底根治城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涉县已形成“以志愿服务为引领,人人参与、统筹推进、持续发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格局,打造出具有涉县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69个,开展了太行红河谷万名志愿者“捐绿 植绿 护绿”、“情系三农,温暖筑梦”、“争创全国文明城 涉县在行动”、文明大篷车等志愿服务活动160场次,实现了志愿服务规范化、品牌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