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调动“四力”开展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1-07-13 18: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伟华、牛会玲)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积极调动人力、财力、物力、互助力等“四力”全面开展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偏城镇偏城村。涉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在部署、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涉县全民总动员,县环境整治提升组出台工作方案,明确逢乱必清、逢违必拆、逢破必换、逢旧必新、逢看必靓,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五必四化”环境提升总目标,通过一天一调度,三天一观摩,要求责任单位对重点线路和过村路段的突出问题立即整改;各乡镇、村日均投入人力1500余人,负责本辖区生活垃圾清运、农村厕所改造、清理残垣断壁等治理提升工作;各保洁公司在完成乡村日常保洁的同时,增加保洁频次,加大对背街小巷等死角死面的清理,及时发现,随时清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可视范围内“一眼净”。

涉县克服财政资金紧张的困难,现已发放180万元至各乡镇,用于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县农业农村局争取红河谷沿线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红河谷沿线灯杆、墙体美化等。同时,涉县还与当地企业家对接,争取社会资本用于本次行动。

涉县日均调配钩机、铲车、翻斗车、土方车、三马车、水车、旋耕机等车辆机械600余台,用于外墙粉刷、花海花带治理、残垣断壁拆除清理等。截至目前,花海花带已调配格桑花、百日菊等花种3000多斤;购买各类树木4万余株。

此外,涉县已有11个乡镇、18个机关团体、10个企业和众多个人纷纷踊跃出力,有的送去慰问物资,有的积极参与援建。目前,涉县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得热火朝天,美丽乡村建设已大见成效。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