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比学赶超”加速推进红色记忆小镇建设

2021-06-21 18: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连日来,邯郸涉县紧紧围绕全省第六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抢前抓早、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坚持“一天一督导、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观摩”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以“百米冲刺”的战斗姿态、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形成太行红河谷以及全省旅发大会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各观摩项目建设正在火热推进中。

涉县红色记忆小镇二期施工现场。

盛夏时节,走进涉县红色记忆小镇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铲车穿梭往来,忙着作业。工人们相互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质量、增速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涉县红色记忆小镇二期施工现场。

“二期工程要比一期的更艰巨,而且现在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每天下午5点都要开会调度当天工作情况,确定第二天工作目标,确保每一天的工作都夯实、落地,为旅发大会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规划科科长曹勇兵一边带领工人制定施工方案一边说道。

涉县红色记忆小镇项目建设效果图。

为节约时间、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顺利迎接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红色记忆小镇二期各工程队边建设边谋划,反复琢磨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努力设计出最合理的施工方案,提升施工效率,全体工作人员更是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旅发建设一线。

据了解,红色记忆小镇位于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环路外侧,以“恢复革命文化遗址、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挖掘抗战文化内涵、提升产业文化层次、加强国防文化教育”为理念,从分散在全县境内的110多处革命旧址中,筛选出30多处历史贡献突出且具有地方特色的危建筑,采用1:1等比复原、以旧修旧方式进行集中复原,使红色记忆小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再现地”和“红色发源地”。

红色记忆小镇二期项目共需建设13处建筑,目前所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项目内部正在进行水系建设、绿化、亮化和布展等工作,预计7月中旬整个项目将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