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办实事、解民忧、暖人心——邯郸涉县用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5 11: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涉县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核心,统筹安排、创新落实、学用结合,深入推进了“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全省第六届旅发大会主要承办地,涉县坚持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6月9日下午,该县召开全省旅发誓师动员会,吹响了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的攻坚集结号,全县上下迅速鼓足干劲、全力备战,以倒计时、加速度的状态,投入到旅发大会建设攻坚战中。

仲夏时节,位于东山脚下的太行红河谷东山大地景观“女娲补天”水稻图正式进入插秧阶段。为了让稻田画在旅发大会期间能够如期完美呈现,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6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抢抓黄金插秧期,伴着朝阳在稻田里工作,起苗、运苗、引水、插秧,忙得不亦乐乎,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欢声笑语。

虽然已是炎炎夏日,但在桃城湖二号坝施工现场,依然是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利用河道原有的河卵石修筑石笼护坡及护底,通过就地取材的方式助力旅发大会。不久的将来,桃城湖、东山湖、赤水湾湖等一个个美丽的人工湖将呈现在清漳河岸边,清漳河也将变成一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河道,成为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中最靓丽的风景。

为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涉县城管局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吹响“助力旅发”城区环境整治集结号,集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细化网格划分,对主城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为全县人民的生产和生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得到实惠,涉县充分发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作用,号召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组建科技、农业、法律、文化等各类志愿服务队669支,启动了百村千场文明实践乡村行活动,以“志愿服务+党史宣讲”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

“亮了亮了,真好,这些灯好亮啊,感谢叔叔阿姨们!”近日,涉县更乐镇南池小学四年级2班张欣蕾和小伙伴们看着教室里刚刚更换的新电灯,开心地说道。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就读环境,更乐镇南池村志愿服务队出资对村小学老旧的电路进行了全面整改,为学校换上100盏全新的照明灯,并对破损的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涉县偏店乡综合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推出“云窗办理”“周末不打烊服务”、加设“午间窗口”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农村群众上门代办等多项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运用到日常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上。截至目前,该乡已为全乡退役军人办理服务事项39件,为基层群众办理企业、个体工商户审批事项37件,计划生育审批事项63件,食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17件。

6月11日,河南店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会同各村“两委”干部500余人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到旅发一线和田间地头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打扫卫生、清理路边杂草、枯枝等方式,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涉县已出台惠民便民政策措施53项,为群众办实事2200多件。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全省旅发大会、邯钢迁建、234国道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当前,涉县正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劲头,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全县各项工作全方位、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