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太行红河谷华丽“蝶变”中

2021-05-19 15:15: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太行漓江刘家、“石头王国”大洼村……初夏时节,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涉县太行红河谷百花绽放,生机盎然。

作为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涉县始终将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千年大事来抓。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内的七彩稻田大地景观、红色记忆小镇、太行民俗小镇等景观节点的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项工作都在按照省旅发大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全速推进、高质量实施。

风景秀丽的东山脚下,700多亩刚刚进入盛花期的春油菜花随风摇曳、婀娜多姿,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金黄的油菜花旁边,100多名工人正忙着整地、泡种、撒种、育秧,为即将打造的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核心景点“女娲补天”彩色稻田大地景观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今年将对大地景观进行‘美颜’升级,计划种植彩色水稻1800亩,其中“女娲补天”图案600亩。目前已完成育秧55亩,5月下旬开始插秧,7月中下旬大地景观将展现出更加美丽和震撼的视觉效果,相信到时候它一定会成为太行红河谷中最靓丽的风景!”大地景观工作负责人、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洪亮一边带领工人育秧,一边信心满满地说道。

涉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针对这一情况,涉县在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中,以晋冀鲁豫根据地文化为载体,围绕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规划建设了赤岸公园、红色记忆小镇等多个项目,做好文化遗存保护与修复,优化红色景观与环境风貌,建设全国知名的红色主题深度体验旅游区。(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何晓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