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创意设计大赛鸣金

2021-05-10 14:57: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2021年中国·涉县第三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完美收官,本次大赛共征集到400余件作品,经过初选、决赛及现场推介展示的方式,最终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手艺人、最具潜力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若干名。

据悉,本次大赛由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乐享太行美景智创涉县好礼”为主题。参赛作品含有鲜明的涉县特色元素,参赛选手以涉县旅游资源、自然美景、人文风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旅融合等元素为创作源泉,创作了一件件精美作品。

《八路军妈妈》《涉县美》《废铁工艺》《十字绣》等一件件艺术作品和手工艺品巧妙地引入了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将军岭酒、女娲酒及当地核桃、花椒等特色实物一并参展。主办方还将参赛作品在五一假期进行展览展示,同时进行了网络人气投票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

据介绍,本次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较往届均有所提高,参赛者把艺术与实用相结合,把创意与需求相交汇,创作出了一大批凸显地方特色文化的优秀文艺作品。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涉县文化内涵,搭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平台,培育一批优质文创企业和文创产品开发人才,打造一批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激励文创产业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最终通过“以赛带展,以展促品,以品塑产”的方式,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李文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