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22 15:00: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涉县河南店镇庄上村千亩油菜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路海东摄

“送你一片油菜花海!”“春暖花开,为你而来”“一起去庄上油菜花田打卡”……近日,涉县千亩油菜花田的视频刷爆了抖音和朋友圈,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来这里打卡,在千亩油菜花田中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今年,涉县在河南店镇庄上村、胡峪村种植冬油菜326亩、春油菜820亩,打造出千亩黄金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观。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来到这里,在油菜花海中拍照、赏花,体验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涉县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旅游+产业”形式,吸引游客,壮大产业,助力百姓增收。“这个扇叶转起来就能给水里增加氧含量,鱼儿呼吸就更顺畅。”河南店镇庄上村鲟鱼养殖基地老板王计顺介绍说:“游客们可以拿渔网自己去鱼塘捞鱼,捞上来的鱼可以在我们这里现做,可鲜了。”赏花过后,不少外地游客来到鲟鱼养殖基地体验捞鱼,到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饭,充分感受乡村生活的安闲与惬意。

美景与产业相成,产业与美景相辅。涉县在清漳河畔打造了产品优质、产地优美、装备先进的现代渔业优势区,推动特色水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全县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2021年预计全县水产产业规模稳定在79万平方米,水产品产量将达到3264吨。

通过近年来的全域发力,涉县逐步实现了乡村景观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以区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目的正在逐步实现。(丁晓旭)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