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全省县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揭晓 涉县获殊荣

2021-04-22 14:57: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评价结果出炉,涉县在全省138个县(市、组团区)县城建设年度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邯郸市第一。这是自2016年全省县城建设考评以来,该县连续第五年取得全省前三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涉县坚持把县城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工作的有力抓手,将“山青、水净、天蓝、地绿、城美、人和”作为城市建设追求的终极目标,通过补短板、强功能、精管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山水生态特色不断彰显,县城建设实现了“质”和“量”的全面转变。

快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大城市框架基本形成。龙凤隧道、牌坊路西延、育才街等一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城市燃气、供热、供水等覆盖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深入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西岗公园、玉带河公园、太行中央公园一期改造提升等工程相继完成,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3.6%、47.7%和21.71平方米,被列为首批省级生态园林城试点。

全面推行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实行城市道路“路长制”“门前五包”责任制、市容管理网格化,加大综合执法力度,规范广告牌匾,拆除乱搭乱建,清除乱贴乱画,整顿经营秩序。以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增公厕10座;实施环卫标准作业,城区道路机扫率达到100%,县容县貌得到较大改善。

坚持规划先行谋划长远,组织修编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先后编制完成了城市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规划区控规覆盖率达100%。开展城市重要地区、重要地段、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和风貌塑造,城市特色更加鲜明。(丁晓旭)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