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领导动态>>

邯郸市春季造林绿化观摩团到涉县观摩指导

2021-04-19 11:17:41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上午,副市长杜树杰带领全市春季造林绿化(西部片区)观摩团到涉县观摩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县领导董路明、张进山、张光辉参加。

观摩团一行现场观摩了涉县台田线两侧荒山绿化和胡峪造林区绿化工作,并听取了春季造林完成情况、主要措施和特点以及下步打算。杜树杰对涉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涉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呈现出造林规模大、投资大,标准高、质量高,造林成果管护好、效益好等特点。今后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进一步提升造林绿化水平,加快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近年来,涉县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举全县之力,抓规划之要,走创新之路,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行动。今年,涉县以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沿线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为造林绿化主战区,实施荒山绿化、城区绿化、道路绿化、经济林绿化工程、人居环境改善村庄绿化工程、绿化抚育管护工程等六大绿化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营造林面积9.9万亩。

工作中,按照“生态、景观、经济效益”于一体多赢模式,高质量、大力度推进造林绿化。今年全县大苗人工造林荒山绿化将突破12万亩,是近三年造林量的总和。在荒山造林的选苗、整地、栽植、管护等各环节,坚持“三大三配套两化”的原则标准,基本实现栽一棵活一棵,当年造林,当年成林。在造林管护上,采取“一年栽植、三年管护”模式,加强新植树木管护,实施“除杂草、追施肥、浇透水、增颜色”等措施,为林木创造良好的生长条件。在造林成效上,坚持绿太行、美太行、富太行的理念,实现了生态、景观、经济效益的“多赢”,达到了一年常绿,四季有景,景中有财的完备森林体系,成为全县生态建设和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