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129师红色主题公园项目征拆工作即将收尾

2021-03-01 16:05:5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刚过,129师景区红色主题公园拆迁现场就忙碌了起来。施工人员在对拆迁建筑进行洒水防尘后,多台勾机等大型机械配合作业实施拆除。电力工人正忙着开展线杆迁移工作。大家争分夺秒,为主题公园尽早开工做最后的努力。

据拆迁项目负责人张强介绍,大年初二下午,拆迁工作全面复工,现场每天有各类工程机械10余台、工作人员20余名,工作采取人歇机不停的方式。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尽快完成拆迁任务,为129师红色主题公园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规划建设中的129师红色主题公园,是涉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和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要节点,所涉拆迁建筑全部在129师景区范围内。拆迁后,塑像广场和红色主题公园可有效连接,实现景区一体化管理。

这次拆迁涉及村民宅院111个、161户,学校一所、商业门面房64间。为了景区建设,村民积极配合,仅用一个多月就圆满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创造了涉县历史上拆迁范围最广、涉及户数最多、拆迁难度最大、推进速度最快的奇迹。

红色主题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实践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正在进行拆迁扫尾和清渣工作,129师景区红色主题公园的开工指日可待。(涉融媒)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