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就地过年”游美丽乡村

2021-02-22 16:56: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涉县群众偕老带幼前往周边特色乡村,或欣赏优美的青山绿水,或领略深厚的文化底蕴,或参与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美丽乡村游精彩纷呈。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涉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旅游人气日益高涨。春节期间,在本地进行短距离、短周期的休闲旅游方式,成为广大群众假日出游的首选。

“我们是外地人,在涉县工作,今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假期带着朋友来大洼感受一下石文化、石情趣,回味一下儿时味道。”游客刘先生高兴地说。

漫步更乐镇大洼村,古色古香的村落与蔚蓝天空交相呼应,石屋、石桥、石阶、石凳、毛驴绘成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游客们在这里赏石趣、逛夜景,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和巧夺天工的奇观。

不仅大洼村,井店镇刘家村同样也成为众多游客竞相“打卡”的网红地。“‘就地过年’的倡议让很多外地人取消回家过年和异地旅游的计划,选择短途旅游,但是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我们组织了志愿者为大家开展体温检测、交通引导、景点介绍等服务。”井店镇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香太介绍说。

近年来,涉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取得良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走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冯晓广、何晓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