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涉县连翘获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

2021-02-04 15:16: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编委会联合评选的“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正式揭晓,涉县连翘榜上有名。

涉县地处深山区,山高林密,河谷纵横,植被浓郁,属北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独特的地理位置、适宜的气候,使这里蕴藏着丰富的野生植物药材资源。据统计,现已查明涉县野生中药材2115种,其中常用药300多种,道地药材150多种,柴胡、连翘等均为国家中药基本药物。目前,涉县连翘种植面积达12万亩。

近年来,涉县大力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大力推广连翘生态种植,“涉县连翘”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双标品牌等荣誉。下一步,涉县将围绕涉县连翘,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将连翘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在优良品种选育、野生连翘抚育、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完善质量监管等方面进行努力,进一步壮大连翘产业,让连翘产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旅游效益相结合。(张少青)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