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生态建设>>

开春后,涉县四季园将“ 美 ”起来

2021-01-04 16:56: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涉县持续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投入,积极开展绿地治理,有效提升城区绿地率,在城市绿化景观打造上取得显著成效。玉带河旁边的一块荒地,几个月来,经过园林工人的巧手,将变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休闲广场。

玉带河旁边的四季园是根据春夏秋冬四个主题来建设的,这个公园是从2020年的9月份开始建设,到现在已基本完工,预计2021年春天,这里的植物就可以大放异彩。

四季园位于涉县迎宾大街东侧、玉带河南侧,总占地面积25409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9293平方米。公园划分为4个区域,包括主入口广场、娱乐休闲区、健身区、儿童活动区。每个区分别对应不同的季节,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并以四季不同花色的灌木和草本类花卉进行搭配,使公园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美景。广场以“冬”的主题,设有树池坐凳、花坛、造型油松等,是供游人休息的场所;娱乐休闲区由花架、坐凳及以夏季开花繁盛的红花紫薇、粉紫重瓣木槿、天目琼花等花灌木组成,是人们消夏庇荫的场所;健身区由健身器材、林荫休闲空间组成,以春季开花的樱花、海棠为主。儿童活动区由儿童沙坑、滑梯,彩色坐凳组成,以彩叶树种和秋季树叶变色的树种为主。

经过几个月的打造,四季园已初具规模。园内宽广幽静,蜿蜒小路贯通其中。

有市民表示,以前这里还是乱七八糟的,里面杂草丛生,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改建成公园后,不仅净化了空气,美化了环境,也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场所。

四季园项目负责人堵迎林说,建四季园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给附近的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提供一个健身场所。

目前,四季园绿化及铺装已全部完成,共栽植各色乔木植物约3000多株,连翘、蔷薇等植物约21000多平方米。下一步将安装健身器材、花架、坐凳等设施。现在正在进行场地整理及冬灌工作。(涉融)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