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强化园林苗木冬季管护

2020-12-17 10:09:39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涉县园林所积极开展了城区园林专项管护整治行动,确保绿植安全越冬,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绿化人员岳改凤介绍说,每天早上7时到17时,工作人员给城区园林植物修剪枝条,去除枯枝死枝,配制药品为树木涂白、保暖。另外,给城区所有绿植浇足浇透防冻水,最大限度保持土壤的湿度、温度。除了保暖,冬季防火也很重要,工作人员每天清理、淋湿防火隔离带,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工人们像呵护孩子一样精心护卫着园内每一棵花草树木。

据了解,涉县共有100来处大大小小的游园小品,33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万余棵行道树。200多名园林工人每天忙碌在城区的公园、广场、游园、绿化带等地。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涉县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一边加紧做好日常管护工作,一边统计各游园内缺苗、断档、死株、黄土裸露、基础设施损害等情况,准备利用冬季黄金期,对各园进行补植改造,扩大游园绿化面积,提升绿化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加精致的游憩空间。(张红军、思雨)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