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行政审批局“百事通”让群众办事更轻松

2020-12-10 17:17: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件事一次办——我要盖栋楼”“一件事一次办——我要开药房”……近日,涉县行政审批在线公众号里持续推出文章,将“百事通”事项涉及的网上办理流程、受理部门、一次性提交材料、办理科室窗口服务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

今年以来,涉县行政审批局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跑腿次数,提升满意度为出发点,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创新推广“百事通”。

该局组织涉及审批服务事项的县市场监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7个单位,从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且办件量大的工程建设项目、住宿餐饮业、生活商超业、服务业、医护保健业、文体旅游业、教育社会组织、生活服务、车主服务、资格证等领域入手,将涉及多部门、多事项、多环节的办理流程进行“打包”和流程再造,压缩事项、材料、环节、时限,制作了《涉县创业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清单,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一办就办好。同时,该局还推出“百事通”清单二维码,通过扫一扫每个所需办事的二维码,获知该事项一件事联办流程和提交材料,实现“掌上知晓”一扫即通,极大地便利了办事企业与群众。自推行“一次办好”“百事通”改革以来,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198件,其中涉企事项216件,群众个体事项982件。(杨春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