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开发区为企业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2020-12-10 17:14: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培训活动开眼界、长见识,未来我们将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加快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协同创新。”参加培训的涉县某公司总经理秦刚亮感慨道。近日,由涉县经济开发区承办的涉县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涉县部分优秀企业家、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去年以来,涉县开发区加快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创新创业培育工作,积极构建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综合孵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一三高研、鑫工农机等龙头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孵化,扩大中小企业孵化服务面积16000平方米,孵化绿色新型建材、智能制造小微企业150多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家、专精特新企业5家,130家企业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积极发挥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的同时,该区还进一步完善场地、注册、财会、法律等基本服务功能,重点强化投融资、人才、技术等专业服务功能,与18家资本合作机构达成合作,通过担保帮助7家企业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培育创新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师19名,与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一大批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建成了绿色新型建材智慧服务运营平台、精密数控机加工中心、“互联网+智能制造”营销平台、特色农副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5个公共服务平台。此外,还成功举办了“创响太行、创赢未来”涉县开发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有力促进了该县企业融通发展创新创业成效显著提升。(陈正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