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市场监管局送过期药品“回家”

2020-12-10 17:12: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中所用药品过期失效后,该如何处理?针对这一普遍存在的问题,日前,涉县指定42家药店成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现已覆盖至全县所有乡镇,已累计回收过期失效药品1800余盒(袋、瓶)。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将回收来的过期药品打包贴签,注明经手人、时间等相关信息后放至过期药品回收箱,定期联系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销毁处理机构及时收取,并由专业人员进行无公害化集中销毁。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将回收“触角”延伸至偏远的合漳、关防等乡镇,辐射至广大农村地区,并要求各乡镇定点药房每月至少开展两次“移动式”回收,彻底解决农村居民“送药难”的问题,形成分布合理、方便快捷、统一规范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常态化服务机制。(张羽会、韩彦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