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

2020-12-10 15:19: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大城建项目——铜锣湾城市商业广场正式开工,邯钢迁建项目、天铁技改、津东热媒新材料、融鹏智慧物流等一大批好项目顺利实施,精宇泰5G装备制造、君迁果酒竣工生产,天津韩谊新材料、福建美天环保科技等项目深度对接……寒冬时节,涉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县上下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今年以来,涉县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稳实体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进一步坚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转变思想、发挥优势,举全县之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使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强力推进的态势。

目前,涉县共签约落地项目35个,其中,开工建设项目13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共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33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96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09亿元。

提升方法路径。重点围绕“2+3”主导产业(精钢和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食品加工、新材料、大健康)、“两新一重”领域(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进行重点招商。突出抓好精品钢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两大支柱性产业,强化实体经济的统领作用,用精钢和装备制造产业立县强县,用文化旅游产业兴业富民。围绕重点方向,聚焦国字头、央字头、行业龙头企业精准精细开展招引工作,着力引进一批拿得出手、看得上眼的大项目、好项目,真正做到量增质更优。

强化要素保障。在全县建立诚信、法治、透明的政策环境,为到涉县落地发展的项目企业主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通过弹性出让、“空间换地”、“腾笼换鸟”、向上级争取、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同科研院所和知名院校合作等途径,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土地瓶颈、资金及人才技术难题,为企业攒足发展后劲。利用邯钢迁建有利时机,进一步对冀津示范区进行全面强化提升,先后筹资15亿多元,对园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完善。新建了冀津双创中心,现已建成投用,可同时容纳150余家企业入驻办公、科研开发和商务洽谈。

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转变工作人员的传统观念,切实优化服务,把亲清的政商关系贯穿到每一个审批环节、每一次检查事项当中。在开展企业服务中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把改善营商环境放在第一位,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敢于担当,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哪叫哪到、服务周到”,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制定出台涉县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实施精准考核,在全县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看本领”的浓厚氛围,对先进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和资金奖励,对落后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直至采取组织措施。(冯晓广、何晓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