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涉县偏店乡:“服务窗口” 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0-12-04 17:26:5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不敢想乡里就能办营业执照,不用大老远往县城跑了,真省了我的事。”近日,在涉县偏店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偏店村赵小林拿着刚刚领到的营业执照满意地说。

今年6月,偏店乡成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等19个部门,承接起115项下放事项。通过调研、实践,重点梳理出建房子、生孩子、开店铺等十多项高频常办事项,围绕这些事项,积极主动到上级部门请教学习,真正践行下放事项“接得住”原则。此外,对特殊困难群众积极开展代办服务。

以前群众办理业务都要坐车到县城去办理,有时候在路上就耽误半天时间,自从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到乡镇以后,老百姓出门走着就能到办事大厅,实现了让群众从“长途跑”到“少跑腿”,大大缩减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捷为民。

据悉,下一步,偏店乡将努力推进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各项业务规范运行,加强行政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建设各村综合服务站,真正实现便民服务向基层“神经末梢”全覆盖。(赵一平、付利军)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