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推动冰雪运动机制良性运转

2020-11-30 11:14: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陆地冰壶比赛在涉县的龙南小学仿真冰馆激烈展开,这是涉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的一个项目。今年9月至10月,该县已带动全县2000名师生、家长参与了冰雪体验活动。

据该县教体局副局长刘晓红介绍,今年以来,涉县把冰雪运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上下一盘棋,让冰雪运动机制转起来,初步完成了“一场、一馆、三园、八室”建设,提出了乡乡有滑冰场的目标。同时,壮大冰雪运动队伍,做强、育强专业教练团队,扩强健身指导团队。

为让冰雪运动在全县火起来,涉县相继举办了冰雪运动会、五指山西游嘉年华冰雪文化节等大型赛事活动,并在校园开展以“喜迎冬奥,我爱冰雪”为主题的征文、朗诵、绘画、摄影等比赛,把冰雪运动纳入教学计划,增设冰雪课程,组建冰雪社团。在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比赛中,涉县荣获轮滑项目社会组男、女团体第一,滑轮项目青少年组男、女团体第一。(记者李彤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