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涉县残联:给残疾人个“新家”

2020-11-26 16:17: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托养中心举办工疗活动,残疾人制作塑料小夹子。 冯晓婷摄

“我在这住着特别开心,有文体室、音乐室,还有专业医生。不仅如此,我还能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一天能挣十几块钱呢。”近日,在涉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安家”的杨喜花一脸幸福地说。

据了解,涉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于今年7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是邯郸市首家由残联自建、手续齐全、程序规范、功能俱全、配备完善的托养机构。该中心现有专业心理咨询师、康复师、精神科专业医师、护士、后勤保障人员等工作人员18名。内设医务室、康复训练室、生活技能室、文体活动室、音乐治疗室等,并配有林果、中药材、养殖及加工等工疗、农疗作业区。同时,该中心还设有厨房、餐厅、盥洗室、洗衣房等生活设施,无障碍设施齐全,是一家集残疾人托养住宿、康复治疗、培训教育为一体的高标准、多功能综合托养服务中心。截至目前,中心已有60余名残疾人入住。

县残联主席吕学叶介绍:“残疾人托养不是“养”着,是通过劳动等一系列的职业康复训练、培训、文体活动,帮助他们提高个人生存能力。设置的工疗和农疗项目,如插花、整理手套、组装塑料夹子等操作简单的半成品加工及种植蔬菜瓜果、花卉等,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劳动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充分满足他们的精神和物质方面的需求。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细化托养中心规范化管理制度、服务标准,提升托养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残有所养、残有所医、残有所乐、残有所为、残有所康的理想家园。”(丁晓旭、马丽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