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惠及百余山村

2020-11-23 16:34: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革命老区河北涉县,太行山间,漳河水边,137个美丽乡村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近年来,当地以红色革命文化为精神内核,以红色历史遗迹、赤壁丹崖地质、河谷田园为特色,打造了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促进了13个精品景区的“抱团发展”,更激活了沿线村庄的活力。

涉县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陈龙介绍,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主要是沿清漳河谷涉县段进行打造提升,包括景区景点提升、山体景观绿化、水系景观、大地景观、旅游路网、特色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7类40余个项目。目的是希望以太行红河谷建设推动老区产业转型,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激发沿线村庄的发展活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初冬时节,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的风光和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涉县涉城镇寨上村村民贾荣梅说,这几年政府加大力度投资太行红河谷,投资了不少景点,真正给农家带来了效益。这几年都不用去外面打工了,守着家就能挣上钱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