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领导动态>>

董路明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2020-11-16 16:48:05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下午,农历“十月一”前夕,政府县长董路明深入西戍、木井乡、偏城镇、鹿头乡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风险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明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县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政府副县长张光辉一同调研。

董路明首先来到森林消防西戌中队,实地查看专业扑火队营房建设、物资储备和队员生活条件,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制订、日常巡护、扑火机具维护等情况。他指出,森林消防大队作为全县森林火灾应急扑救的中坚力量,要迅速进入临战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随后,董路明到西戌镇东戌村、木井乡西豆庄村、史家庄村、偏城镇畔峪村、鹿头乡史家渠村等防火检查站,仔细查看登记台帐,详细了解各乡村防火宣传、值班巡查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农历“十月一”期间是森林火情火警的高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再提认识,再强措施,精心组织防范,层层压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不间断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使森林防火成为全民自觉行动。要严格执行防火网格化责任体系,所有护林员、巡逻队、瞭望员要全部上岗到位,严格火源管控,确保火源不进山。要凝聚合力,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十月一”期间祭祀用品禁售、禁烧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祀。要严厉打击问责,对纵火者要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坚决处置到位,对因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发生火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期间,董路明还就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散煤管控、人口普查、殡葬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