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老人藤编手艺让人赞

2020-11-16 15:19:36 来源:涉县融媒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井店镇禅房村的赵何昌老人有一手精湛的藤编手艺。他用荆条做成各种各样精致的工艺品,用勤劳的双手、灵巧的心思将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赵何昌老人说:“这些常见的荆条,对别人来说是烧柴用的,而我能让它们变成美丽的东西。现在,农村会藤编手艺的人并不多。最初,我编的箩呀、筐呀,都送给了亲戚朋友了,后来,就有人专门来买。如今,每到过年或初一、十五的时候,我就把编好的花篮摆到街口招揽生意。”

除了编农用品,老人编的花篮也很别致。他总是用各种农作物装饰花篮,把谷子、高粱、野果、花草等插在花篮上,再摆些南瓜、丝瓜等,最后系上红布条点缀。

此外,老人还喜欢琢磨一些别的稀罕物件,他还研究出一种削南瓜的工具,可以将一个南瓜削成十几米长的南瓜条。

目前,赵何昌又收了几个徒弟,他的手艺有了继承人。

来源:涉县融媒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