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美食:偏城刘记麻花

2020-11-16 15:17:29 来源:涉县融媒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麻花,是一种纯手工的工艺,制作起来比较辛苦。不过,在涉县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里,有一对夫妻,数十年如一日都在为了麻花而忙碌。据悉,夫妻二人制作麻花已有30多年,麻花独特口味从没变过,由于深受食客的喜爱,甚至有人专程从外地开车来买。这就是涉县无人不知的偏城刘记麻花。

在位于偏城镇的这个小作坊内,刘家老两口正在忙碌着,和面、揉面、制作、下油锅炸,所有制作,夫妻二人配合得十分默契。

这些年,老两口每天都是凌晨两点起床。先用面引子把面发上,到了早上七点,面发好后开始制作麻花。老两口各有分工,他们首先把和好的面搓条,拧成辫状,再入热油中炸,冒着香味的气泡立刻翻腾起来……可以听到滋滋的油花声,闻到浓郁的油香味。炸出的麻花,色泽金黄、圆润透亮。因为每个步骤都是手工制作,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付出总有回报,刘记麻花因为用料讲究、口感好,吸引了远近的食客。现在,刘记麻花已在涉县小吃中有了不小的名气。

来源:涉县融媒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